《防禽流感》停止集體歇斯底里

如果認同本文,歡迎 推薦 與 轉寄;這裡也歡迎您留下您的意見

《防禽流感》停止集體歇斯底里/作者:笨貓

  又是台灣集體歇斯底里的現象,上至政府,下至老百姓,而應做好監督政府角色的媒體(從來沒做好過)也一起發瘋!

  想想看,三一九槍擊案當天,媒體百姓一起狂瘋,一堆猜測與流言襲捲全台,有任何重量級媒體出來說冷靜嗎?出來說分析嗎?媒體一律只有膚淺的猜測報導。

  再想想看,中油的油價連漲不停,百姓叫苦連天,連連激起民怨。而中油開記者會拿資料公告表示:外國的油價比我們貴!中油連連虧損!

  而媒體竟然不拿出挖新聞的狗仔能力,就安靜無聲了。

  美英日的油價的確是比台灣貴,但該國的人民平均年收入的比例呢?

  這點為啥新聞媒體不追問?

  如果中油連連虧損,那為什麼是台灣年度營業額排名前十大?那為什麼年度淨賺百分之二百?為啥不比較台塑石油,營業成本比中油低一半,獲利卻是百分之三百五十?

  這次面對禽流感又是一次台灣集體底里現象,上至政府,下至老百姓,而應做好政府監都角色的媒體(從來沒做好過)也一起發瘋!

  看看禽流感的報導,不外乎是外國的雞鴨死幾隻、人類感染而死亡的數目、病毒變不變種、鳥店是危險感染源、路上的鳥都有禽流感,那媒體有追蹤過台灣政府要如何因應嗎?

  不是讓台灣政府與政客叫叫就好,叫組個緊急xxx什麼會的。後續該如何因應呢?實際上的危機處理做法呢?啥都沒有!一堆廢話口水倒有。

  有數則新聞令我特別憤怒

  鳥店紛紛棄鳥放生

  飼主紛紛怕感染禽流感而放生

  學校禁止學生養鳥,鼓勵放生

  鳥放生就能降低禽流感的發生嗎?相反的,反而不會,放生反而更危險,反而是造孽。

分析如下:

1.寵物鳥本身不帶禽流感病毒,而且因人類長期飼養,早己失去野外求生能力,放生只是賜死。

2.有些鳥兒生存能力佳,適應後與野鳥接觸,若不幸禽流感當真爆發,放生的飼主就是助長禽流感迅速傳播的一份子。

3.若禽流感雷大雨小,這些非台灣原生種的鳥將破壞台灣原有的生態!

  寵物鳥是由台灣鳥街自行繁殖,本身就是個封閉的環境,哪兒來的禽流感病毒?飼主養的鳥只要與外界野鳥隔離,即可避免寵物鳥被野鳥感染。

  正確的防治觀念才能真正防止禽流感。

我要引用 Trackback:

Blogger 使用者專用:
Trackback 引用網址: http://mymagicalstar.blogspot.com/2007/10/blog-post_5835.html
本 著作 除非另行註明 其它皆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2.5台灣授權條款授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