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性與自由是Blogger最大的優勢 也是最大的劣勢

  雖然Blogger有樣板提供(Blogger Template),以及一些基本功能,在這些簡單的架構平台底下,給使用者最大的發揮空間。但是如果想要更方便使用Blogger,與擁有自己個人風格的面版(Skin),就得要學著如何修改XML程式碼與擴充外掛(Plugin),因此對於CSS、XHTML不熟悉的使用者來說,卻是最大的門檻。

  很不幸的,我就是屬於基礎級數的,等級停留在四年前使用FontPage寫網頁的時代。但是這等級在樂多(Rodoo)與城邦(UDN)在制式化的使用者(user)介面下修改程式碼,新增自己想要的功能與外掛,從未有如此困難與痛苦的感受。

  彈性與自由是Blogger最大的優勢,也是最大的劣勢。

  在入門門檻較高的情況下,使許多使用者退卻,因此在國內Blog市場內,尚未占有一席之地。但是也因此使目前國內Blogger的文章顯得珍貴,而且多數文章素質高,較少灌水文與轉貼文。

我要引用 Trackback:

Blogger 使用者專用:
Trackback 引用網址: http://mymagicalstar.blogspot.com/2007/10/bloggerblogger.html
本 著作 除非另行註明 其它皆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2.5台灣授權條款授權